close

這趟旅程中

令我感到最美好的不是湛藍的海也不是旅途中的景色

而是那幾個我們敞開心暢談的夜晚

大家素眛平生且來自四面八方

香港、哈爾濱、深圳、甘肅....

用著各自帶著口音的普通話

從褒貶一番自己的家鄉 到去過哪裡旅行

從用哪種輸入法 到 家鄉兒歌 

哈爾濱人和台灣人都以為 兩隻老虎是自己家鄉的兒歌

後來WIKI了一下才發現是法國的Frère Jacques

你們不停的告訴我東北人的豪邁與美好

還給我看了手機裡馥蓋著百雪皚皚一片的景象

也讓我對你們家鄉有了無止的想像。

在日本茶道的用語裡,有一句我很喜歡的話

「一期一會」いちごいちえ

「一期」表示人的一生,「一會」則意味著僅有一次相會,

 

體會到人生如同茶的泡沫一般在世間轉瞬即逝,

在張愛玲的"流言"中有一段話是這樣的:

「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遇見的人,於千萬年之中,時間的無涯荒野裏,沒有早一 步,也沒有晚一步,剛巧趕上了,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,惟有輕輕的問一聲﹕『噢, 你也在這裏嗎﹖』」

 

我相信緣分,讓我們在諾大的世界中相遇

所以把每一次的相遇都當成一生中唯一的一次,然後用心去對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ny's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